背景我歐西好看吧

【授权翻译】Old Debts


作者:October_rust

译者:有鹄曰沙棠

配对:伊欧菲斯/罗契


Ps:我的英语很烂第一次搞翻译,感谢my friend伟大的柴帮我校对以及帮忙要到授权

Pps:加粗文字部分为上古语,enjoy


——


Summary

罗契成了通缉犯,伊欧菲斯救了他一命。


“哼,这勾起了我的回忆,”伊欧菲斯说。

“是吗?” 罗契不得不停下淬出带血的唾沫,伊欧菲斯的目光短暂地被他下唇上的深红色血迹所吸引。“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上次是你跪在地上。”

“而现在我们的角色颠倒了,因为命运是个善变的情人。” 伊欧菲斯弯下腰,在他刚刚杀死的赏金猎人的斗篷上擦干净他的刀。他满意地把它放回鞘里,然后再次回头看向罗契。“强者竟堕落至此。”

“有趣的是,”罗契说。他黑色的眼睛眯成一条缝以示挑衅。“这话也能还给你,你知道。你们的那个龙后--”

“你不会说出她的名字,”伊欧菲斯平稳地打断了他的下文,声音低沉。他不慌不忙地走到跪在地上的罗契身前,在他们周围,松鼠党正忙着搜刮战利品和处死伤员,匕首和剑在斑驳的阳光下闪烁,打断了微弱的求饶声。除此之外,森林很安静,天气很热,充满昆虫慵懒的嗡鸣。

伊欧菲斯在离罗契仅几英寸的地方停了下来,值得他在心底称赞的是,罗契并没有因为距离太近而退缩。他保持着安静,就像伊欧菲斯要求他的那样,而他的嘴角却勾起了一个嘲弄的微笑。骄傲而固执,即使他的手腕被镣铐绑住,即使他失去了一切——他的国王、他的国家、他的部下——他如今除了是个逃犯之外什么都不是,还被俘虏着、险些被卖给尼弗加德的接头人。

而现在他的生命落在了伊欧菲斯的手中。

这个想法让人兴奋,伊欧菲斯让自己感受着掌握权力的快感和近乎恶毒的满足。靠近之后,他可以看见罗契脸上的抓痕和瘀伤,罗契的嘴唇又开始流血,这是一个赏金猎人在伊欧菲斯和他的松鼠党攻击之前设法打出的一拳的功劳。

罗契发出一声气愤的叹气。“你还打算对我发多久呆,精灵?”

“只要我还乐意,人类。”

他耸耸肩,慢慢地把目光从罗契的身体上挪下去。宽阔的肩膀,狭窄的髋部,他发现看着罗契的背部在审视下变得僵硬,下巴在勉强掩饰的愤怒中紧绷——很有趣。罗契受伤的自尊心只不过是面拙劣的盾牌。他的剑和他象征官职的项链消失了,沉重的链甲和长袍也一样。哦,他可以装作无动于衷,坚持他那些带刺的嘲讽,但这不会改变他身处此处的事实——手无寸铁地跪在伊欧菲斯的脚下。

就像一个被击溃的敌人。

就像一个奴隶。

罗契的身体不由自主地颤抖起来。他与恩希尔的走狗的战斗和追逃已经持续多长时间?恐惧、疲惫、新伤旧痛终于追上,如今来讨他们的债了。伊欧菲斯把那些暴露了他的脆弱的蛛丝马迹都记在了脑子里,某种滚烫的占有欲在他的腹部深处升起。他盯着罗契被汗水打湿的黑发,盯着他突出的锁骨,盯着从破旧的衬衫下露出来的几乎带着淫秽意味的苍白皮肤,并期望着他的目光能像拷问者的铁烙一样烫伤罗契。

而罗契愤怒的目光和通红的脸颊便是答案。

很好。

伊欧菲斯伸出手,抓住罗契的手铐并把他拖了起来。

然后在罗契能够稳住平衡之前,他又恶意地猛地拽了一下铁链。

“你应该感激我救了你,”他在罗契的耳边轻声说。

“我应该吗?” 罗契的声音很平稳,依然带着嘲讽的意味,但他的心脏却在喉咙深处快速跳动着。“这就是你在干的?”

“就当是还债吧。”伊欧菲斯回答说,并收紧了搂着罗契的手臂,感受着对方在无声的反抗中紧绷起来。“我们精灵——”

罗契眼神的闪烁是唯一的警告。突然间,他的手指紧紧攥住伊欧菲斯的衣领,把他俩之间的距离拉得近得不能再近,几乎脸颊相贴。伊欧菲斯猝不及防地倒吸了口气,他的另一只手慌乱中抓紧了罗什的髋部。

“省了这些狗屁话,混蛋。” 罗契的胡茬刺痛了伊欧菲斯的皮肤。“就答应我一件事。杀了我的人只会是你。不是那些该死的尼弗加德人或者恩希尔的走狗。是你。只有你。”

他的手突然间松开了,而他在伊欧菲斯的怀抱中垂头丧气。

“向我保证,伊欧菲斯。”他重复道,而这次是疲惫的。几乎是恳求。伊欧菲斯沉默地承受着罗契的重量。像情人一样,他想着,并想嘲笑自己和罗契。他俩是多好的一对儿啊。

到了最后,他说,“我向你保证,弗农-罗契。当那一刻来临时,你会死在我的刀下。”

罗契把脸抵在伊欧菲斯的胸膛上。不知是羞愧还是感激,或是这两者莫名其妙的结合,伊欧菲斯说不清楚。




评论(6)
热度(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鹄曰沙棠 | Powered by LOFTER